孤光自照,肝胆皆冰雪。

猎场今晚要收官了。
首先非常坦诚地说,算不上一部非常好的作品,叙事节奏上是有点问题的,BGM日常辣鸡,先导宣传让人觉得是商战片但其实emmm不如说是郑秋冬成长史更恰当,我也因此觉得原剧名欲望猎场更贴切……但是老胡的表演是可圈可点的,我觉得比榜砸更自然更顺畅。
这个剧一开始打动我的是真实,尤其是感情线,非常残酷的真实。
和熊青春的那段感情,源于两个弃儿渴望快速摆脱过去,希冀互相偎依的温暖,止于他们内心深处都忘不了放不下过去。虽然熊青春自己旧情复燃,就说郑秋冬和罗伊人也更合适并且想把伊人找回来的甩锅举动非常崩人设……
和贾衣玫的那段感情,明显地感觉到郑秋冬越来越懒,甚至只想找个感情的依托,而不是和熊青春,是真正想过日子的。起于性,止于无爱,当利益上位必需品和爱情搅和在一起的时候,必定是不长久不稳定的。
但,以上两段感情失败的最重要的那个共通原因,是她们和郑秋冬在眼界心境上不是一类人。
罗伊人才是最懂他的那个。
插播一句,我觉得女主已经尽力了,但有的时候眼睛有些无神???万茜小姐姐和龄之小姐姐的戏很舒服。
破事一大堆,进度还停在赵见蜓那个case,不过陈香的case首页也一直刷到片段。可以说,四个case见证了秋冬的成长。
猎曲闽京让秋冬不仅是接受自己的过去,更是完完全全地与过去和解。除此之外,是坚韧和勇气让他收获了第一次成功的果实。“如果运气差到家了,那我们就试试勇气。”——我个人非常喜欢这句话了。
陈修风那个case,拷问着猎头的职业道德和做人底线,袁昆可以说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郑秋冬则站在了他的对面,就像一个具有英雄情结,相信邪不胜正的,侠士。
从赵见蜓开始,觉得他开始了从救己到渡人的转变。面对和曾经的自己一样伪造履历的人,他选择了施以援手,而不是冷眼旁观,甚至落井下石。
最后一个case还没有看到,只是看了微博上的一些片段……情节有些许神展开……幸好假死计划及时刹车……主题应该关于人性与救赎,秋冬内心的良善和道德负罪感让他做了许多许多超出他义务范围的事情。虽然从另一个角度看,严家似乎在进行道德绑架,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一直以来都有这样的说法——当一个普通人意识到自己的渺小和平凡的时候,他才开始真正成长。
是这样的,但我觉得,当一个人意识到自己的平凡之后,仍然以平凡之躯不论成败地去做不平凡的事情的时候,才是成熟,且不世故。
能一辈子被人呵护永褒天真的人,我很羡慕,但对那些经历种种过后依旧选择天真、浪漫、勇敢的人,我愿怀揣最大程度的敬意。
郑秋冬无疑是这样的人,在他的身上可以看见那种源于现实高于现实的理想主义,可以获得一种“向上的精神力量”。

秋冬过后是春夏
共勉

2017.12.9

评论 ( 1 )
热度 ( 17 )

© 江东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