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光自照,肝胆皆冰雪。

2018.2.23

实实足足的法定年龄。
要祝自己生日快乐呀。
过去的一岁里,想想真有种沧海桑田的感觉。
去年的今天还见到的人,今年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留下了期待和祝福。也许怀念,是最大的感谢。
看了第一场话剧,也就在那天,拿到了某本绝版假证。其实回过头看,证一点都不重要,只是证明了我有能力学好我想学的东西,而不仅仅是我喜欢的东西。
转了专业。我原本是不抱什么希望的,毕竟原专业绩点惨不忍睹,英语也说不上有多惊才绝艳。希望运气能一直好下去。说实话,换了专业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起来,就是这四个字,神清气爽。
第一次剪了短发。起初为了想记住某个人,后来发现要记住一个人并不需要依托于这个外表的发型。不如去签个器官捐献,踏踏实实地做件好事做个好人。短发本身就让人上瘾,意味着一种改变,还有,像风一样的自由感。
和索尼儿子一起走过了上海许许多多的马路。长乐路巨鹿路武康路华山路,每栋楼都有自己的故事,每条路都有自己的意趣。并且我明白相机定格得了瞬间,定格不了那一刻的心绪,所以于我而言,更为享受过程。
同样关于相机,拍了很多自然风物,梅花樱花月季荷花梧桐银杏,错过了牡丹和芍药,希望来年花更好,人相同。
关于电影,银翼杀手2049、敦刻尔克、海边的曼彻斯特,都是非常好的观影体验。一部好的电影,能在结束后给人带来长久的回味和思考。这三部做到了。
看片,摄影,写东西,都很容易获得一种沉浸式的纯粹快乐。
暑假去了苏州和南京,是我魂牵梦萦的姑苏城和建业城了。要说历史感,必然是苏州更胜一筹,老城区街街巷巷里都藏着园林。但沉重感是南京独有的,两旁的梧桐、数不清的车道、拔地而起的高楼,和绵延的古城墙、三重瓮城的中华门共存在一起。这座城本可以更历史一些,最后呈现出来的是和上海相像的城市状态。这种沉重感,甚至不用在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馆去感知。
「不见蒋陵清秋梦,犹待苏吴复归箫。」
起初可以被称为执念的东西,反而都是后话了。
在法定年龄前,去了两个展。一个靖苏only,一个战三only,看大屏幕的MV的时候,总有种美梦成真的恍然感。很感谢他们,不仅因为他们是我最晦暗日子里的一束光,虽然他们有的在故事里,有的尘封在史书里,我却感觉真真切切地参与到我的生命中。
因为你,有梦可做。
他们让我认识了很多很多的好朋友,有的已经成为了现实中会经常约的好基友。这和同学不一样,是另一个维度里懂你的人。
很庆幸自己没有变,依旧对喜欢的东西抱有最真挚的热忱。只是不太喜欢别人把我和我喜欢的联系在一起看,毕竟我们之间谁都不能代表谁,在喜欢一些人一些事物之前,我首先,应当是我自己。
这一岁里也发生了一些猝不及防的事情,让我重新审视拥有和失去的概念。拥有应当是一种状态,而失去是一瞬间的事情。曾经有过的,都值得,现在拥有的,要珍惜,未来失去了,不遗憾。
希望你也是。

写了那么多,忽然觉得,记忆是一种感受,并非是细节的堆砌。
记忆不需依附于记录。
而记录,或许是记忆的一种依凭。
这也是今日我提笔的原因。

最后的最后,想起得友里的一句话。
「人心向背,也敢孤身暖我势微。」
得友如此,谢谢你们。

想对自己说——

愿你做一个天真、浪漫、勇敢、长情的人。
愿你想做的都做到,该做的都做好。
愿你光风霁月,清澈明朗。

愿你此生永远勿忘你。



评论 ( 3 )
热度 ( 1 )

© 江东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