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光自照,肝胆皆冰雪。

今天又是爱周先生的一天

周先生迷人之处在于会用手段,有时接近于耍流氓,却并不使人生厌(可参劝鲁肃投吴和逼庞统为功曹),又有一点亡命之徒的胆量和侠气(赤壁时“操自送死”这种话几个人讲得出),还很会搞人际关系,属于和各种类型的人都相交甚恰(尤其可参程普老爷子“如饮醇醪,不觉自醉”的评价)。性格上我觉得“雄烈”二字恰如其分(可参南郡之战“瑜乃自兴”一段)偏偏这样一个人还是世家子弟出身,弹个琴赏个乐还能添一段“曲有误,周郎顾”的风流佳话。

周先生其人,人如其名,君子如玉。

虽然我今天穿着巍巍的风衣,我还是要嘶吼喊出,我爱周先生一辈子。

尽管是“多情应笑我”,也值得。

评论
热度 ( 18 )

© 江东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