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光自照,肝胆皆冰雪。

关于阿飞正传的一点repo

去艺术院线看了阿飞正传🎬


无磨皮无滤镜镜头底下的每个人都美得各不相同,但很真实。Leslie整个表演,浸入、透渗、令人心尖一颤,【任是无情也动人】这一句他是当得起的。


我妈这个不太发表对演员评论的人出了影院都和我说,你看他在电影里的那个眼神始终是忧郁的,无论外表和四周有多热闹。


我脑海里突然蹦跶出【当众孤独】四个大字。


不外如是。




感觉整个影片在营造一种【游离于世间的绝望感】。


旭仔把身世作为逃避现实的借口,【人间不值得】可以说是他的人生信条了。但是当事实摆在面前,无法逃避现实的时候,他就会像无脚鸟一样重重地落在地上。


逢场作戏的两段感情请允许我误用一句【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他谁也不爱,非要说一个的话,卖汽水的女孩应该让他心动过,毕竟到最后他都希望她忘记那【一分钟】。




“以前我以为有一种鸟一开始就会飞,飞到死亡的那一天才落地。 其实它什么地方也没去过,那鸟一开始就已经死了。 


我曾经说过不到最后一刻我也不会知道最喜欢的女人是谁,不知道她现在在干什么呢? 


天开始亮了,今天的天气看上去不错,不知道今天的日落会是怎么样的呢?”


【倘若人生漫无目的,不如说从未活过。】


可惜大多数人明白过来的时候,未来所剩无几。


无脚鸟和荆棘鸟,大概是人生两个极端。




“因为你我会记得那一分钟。”


是因为你记得那一分钟,而不是因为那一分钟记得你,这就很妙了。


【你】也许是过客,但【一分钟】不会。




最后要感谢这部片子的cast,我会记得2018.6.25下午的这九十四分钟。



评论
热度 ( 5 )

© 江东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