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光自照,肝胆皆冰雪。

多情应笑我。

人物属于历史,
故事属于我。

想着在第一次去战三only之前总要写点什么。
是个魔都人,却是第一次去魔都战三only,怕不是个假的。
不过现在的我觉得所有事情都安定了下来,该考的大考试暂时考完了,该转的专业也转好了,有时间有底气去一去了。
感觉不像去一个展子,而是去圆一个梦,赴一场约。
圆一场少年时代热血澎湃的英雄梦。
赴一场和许许多多未曾谋面却足够熟络的老基友的约。
至今我依旧十分感谢我瑜和三国那段历史。
——这个人可以说建独断之明,出众人之表,雅量高致,文武筹略,万人之英。
——那个时代可以说是唯大英雄能本色,是真名士自风流。
感谢他们成为了引路人,我才得以窥见更广阔的天地,接触到苏辛三曹二陆,并深深地为之倾倒,往大了说,点燃了一个年轻人研读历史、品鉴文学的热忱。
但我很清楚,这带来的与其说是知识层面的扩充和丰富,不如说是对于生命与时代的思考,毕竟我不是什么专业相关学术相关。
尽管这种思考是不够成熟的有独属于青春的不顾一切的勇气和热血未凉的激情。
所以喜欢少年江东,江东少年,一点都不意外。
在这之前,短暂的生之绚烂和戛然而止的永恒,生命的长度和厚度,渺小的生命个体对抗时代前进的无奈,于我而言,不过是停留在纸上的概念。
在这之后,这些文字在他们的故事和人生里得以具象,得以熠熠生辉。
最初玩微博就是为了刷三国相关,所以第一批互fo的小伙伴都是三国圈子里的人。也许很多基友跳了其他坑,但每次刷到三国相关,还是会觉得莫名的感动。
11年到17年,六年了,我们互相见证着对方的成长,并且将继续见证下去,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所谓情之所钟,正在我辈。
长情是一种温柔且坚定的情感,
是与时光争持。

写到最后,私心还有很多很多话想说与你听。
但想到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
想到今月曾经照古人。
又觉得,其实要说的,堪堪五字而已——

多情应笑我。



于建安一八二二年 八月初九
2017.9.28

评论 ( 4 )
热度 ( 12 )

© 江东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