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光自照,肝胆皆冰雪。

三块广告牌

其实我看完第一个想到的竟然是善意总是多于恶意的???大概是整个片子并不是特别特别丧的缘故。
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台词是【Anger begets greater anger. 】仇恨在偏见和暴力中一次次地建立起来,又被信任和同理心一次次地击溃。
但是我不是很想把整个电影用【宽恕】这个词一以概之
女主对神父说的那些话原台词我是记不清了,怼得是很漂亮,大致意思是一个人加入了一个帮派,那如果这个人犯错,整个帮派都应该受罚。实际上我总感觉这个逻辑是不通的。但如果把这个人代入成那个强奸的退役军痞,帮派代入成海外战争的军队,再加上黑人警长害怕有损军队形象因而保密袒护的行为,突然有了种讽刺意味。
至于最后的开放式结局是抛给观众的一个问题,选择哪个都是观众看完最真实的感受。
虽然我觉得他们俩会杀了那个兵痞。
最后十分钟我一开始真的差点相信凶手找到了,后来想想没那么巧才是大概率的残酷事实。个体的正义不仅会迟到,甚至往往缺席。但正义从来是一个群体性和普适性的词。抛却了情感的正义,某种程度上是更宽泛更纯粹的。
所以这个退役军人是不是Angela的这个案的凶手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一定是个强奸犯。
但这样的人却不能通过法律途径对其进行制裁,果不其然小镇名字叫个ebbing,真是个沉沦社会。
↑也可能因为结尾又突然丧了起来,我宁愿相信他们选择了替天行道。

必须夸一夸配乐和全体演员,Oscar最佳女主和最佳男配实至名归!!!
三份遗书,尤其是Dixon在火中读完的那封,令人心颤。


评论
热度 ( 3 )

© 江东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